Language: 简体中文 English

郝希山 院士

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

郝希山

郝希山(1945.09.15- )肿瘤学家。河北省阜城县人。1970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,获医学学士学位。现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、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、《中国肿瘤临床》及《Cancer Biology & Medicine》主编等,兼任国际乳腺疾病协会常务理事、亚太抗癌组织联盟常务理事等职,曾任天津医科大学校长、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、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、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等职。先后获得天津市“八五”、“九五”、“十五”立功奖章,被评为天津市特级劳动模范、教育部“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”、人事部,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,享受政府特殊津贴。

郝希山院士致力肿瘤临床和科研四十余年,在肿瘤外科、肿瘤免疫治疗以及肿瘤流行病学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科研成果,首创“功能性间置空肠代胃术”治疗胃癌,被认为是国际外科消化道重建领域里程碑式突破,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;在国内率先创建实体肿瘤生物治疗中心,形成独具特色的肿瘤综合治疗模式;率先在我国开展了大规模的中国妇女乳腺癌筛查,提高了乳腺癌早期发现率。“恶性肿瘤流行趋势分析及预防的研究”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。同时,先后承担国家攻关课题、863计划、973计划、新药创制重大专项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20余项,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。在担任天津医科大学校长期间率先开展国际化的留学生教育,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。此外,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,天津市重大成就奖1项;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天津医科大学完成211工程建设项目。

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。

重要日期

会议日期

2019年08月16日-08月19日

征文投稿截止日期

2019年04月15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
2019年08月18日

现场报到日期

2019年08月16日

论文评审结果查询

个人代表注册

团队代表注册

酒店房间预订